聖樂組

聖樂組簡介

聖樂組隸屬於崇拜部。

組長:吳頌元
副組長:吳奇恩 (財政)
組員:趙燕驊、何啟良(指揮)、劉慧玲 (譜務) 及 周杏彤 (文書)

目標:

持續提升教會聖樂事奉的質素,透過不同元素的音樂及詩歌,將最好的讚美獻給上帝,並於聚會中帶領會眾投入敬拜,建立更美好的事奉,榮神益人。

同時透過舉辦不同的活動及課程,加強與聖樂事奉人員的聯繫,積極推動聖樂培訓工作。聖樂組亦會增強與崇拜部及教牧同工的溝通,讓聖樂與崇拜牧養訊息的聯繫及傳達更為一致。

此外,聖樂組會加強與青少年部的敬拜人員建立溝通渠道,加強對這些音樂事奉人員的支援。 

 

2024-25年度的重點及策略

1. 支援教會各項崇拜及敬拜、讃美活動;
2. 加強聖樂事奉人員的培訓裝備;
3. 主動邀請在音樂方面有恩賜的肢體參與詩班及聖樂事奉工作;
4. 促進詩班員的團契生活;
5. 建立持續發掘聖樂侍奉人員的機制。

 

詩班及獻詩小組

現時,筲箕灣崇真堂共設有兩個詩班,分別為「詩班」及「愛樂詩班」,另為長者設有「迦南詩班」,其聚會詳情可參考常青部網頁。詩班以外,教會亦有一群熱心的弟兄姊妹組成了獻詩小組─「溫馨小組」,每季定期獻詩。

 

「詩班」

「愛樂詩班」

「溫馨小組」

人數

約20人

約10人

約25人

練詩時間

逢主日午堂下午1:00至2:30

逢主日午堂崇拜後練詩約45分鐘

(獻詩主日除外)

逢獻唱月午堂崇拜後練習約一小時

指揮

何啓良弟兄

吳頌元弟兄、
劉慧玲姊妹

劉顯誠弟兄

司琴

鄧淑儀姊妹

劉慧玲姊妹、
黃文軒弟兄

劉海雯姊妹

詩班長

黃美玲姊妹

黃偉浩弟兄

---

如你有興趣加入詩班或參與聖樂事奉,又或是有任何關於聖樂事奉的查詢或意見,歡迎電郵至skwttcchoir@gmail.com。